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旧迹重游


在崇正学院开始了预备班的课程后,已经有很久一段时间没有写过华语文章了。现在打起部落格来汉语拼音虽然平时在电话还是有练习,但始终还是很别扭。

开始这个部落格的时候我还是六年级生刚要升初一。考完SPM后我一直埋怨在崇正这五年的期间更本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人际关系超级失败的我在我的中学历程里说真的没有很交友广阔,没有认识到很多知己良朋。但偶尔的旧部落格重游真的让我想起很多刚升中学的那种羞涩,兴奋,无奈,无知,等等……

初一的我,相信着别人口中的“中学生涯是人生生涯中最精彩的时段”,期待着会有什么精彩,想像不到的精彩事迹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使我从小学生蜕变成一个真正的大人。身边的朋友都是最单纯,最够朋友,最让我感到非常安慰能够认识到他们的朋友。但同时也因为我不懂如何珍惜友情,辜负了他们最多的朋友。我记得以前还会一起约在一起到食堂去吃午餐,考试时会一起努力的一群朋友。

初二初三的我,忙着考试,忙着戏剧,忙这个那个,真的很少时间会把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分享在部落格上。可是这并不代表这两年发生的事情是整个中学生涯里最少的时候。我记得初二的时候不懂什么错觉使老师认为我很乖?还选我去做学长,然后拒绝(呵呵)也是这年认识朱明仪的,还在布告栏看到有戏剧课程的宣传而开始真正了解戏剧。再来初三的时候,班主任给我机会带领班上的合唱,但我却爱理不理,搞到经常跟老师吵架,还搞砸了我们班的合唱。然后开始埋头准备初中统考和PMR兼自己人生中第一部卖票的戏剧,加其中一个最后悔的决定,去自荐一个我曾经拒绝的决定,还有一个无言的结局。

到了高中,以为自己真的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成熟大人”了,但事实是一切只能证明自己的幼稚。我以为只要我称职,做我该做的事就可以赢得大家的信任。我以为,职位能让大家看到我,能够让我在“人际关系”这个科目中及格。一切都是我幼稚的想法。这两年的高中生涯,只能用幼稚去形容。然而也是高中的时候遇到很多幼稚的老师,负责任的老师,亲切的老师,特别的老师等等……虽然幼稚的两年说长不长,但也是让我学到很多的时候。

到了现在,已经身为学院生的我没有我初一是憧憬的“不可思议的中学生涯” ,没有因为两年的“幼稚时期”蜕变成很成熟,担当过的职位没有想像中为我带来任何人际关系及格的秘诀,反而我觉得我更频临变成怪卡的地步,呵呵……

一切一切,虽然甜酸苦辣咸,五味掺的很够力,这一切都是我在崇正的回忆。即使我嘴上说多么不堪回首,多么没有意思,多么幼稚,多么难堪……每当回想起任何一点一滴,心里还是很怀念这段中学记忆。的确有很多地方是让我很后悔的,很苦恼的,很厌倦的,很喜欢的,很兴奋的,很伤心的,很奇怪的,很难顶的,一切一切都形成了我初一从未想像过是这样的“中学生涯”。

回顾这段历史,才发现原来自己经历过那么多的大事小事。这个部落格虽然只记录了开始,但完整的记录会永远储存在我的心里,记忆里,然后带着这些记忆继续往前冲。

不要再迷恋过去,放眼望向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